Monday, November 2, 2009

生日饭 @ 本

已经有好几月的时间都没有和朋友聚会了,原因不外是忙和身体不适,还好趁着生日将近,终于能够见到了好多朋友。

第一餐饭,选在Desa Sri Hartamas,原来是想去光顾相熟的韩国朋友开的料理店,可惜因为停电的关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只好另外找地方。结果光顾了这间装潢很漂亮,看起来很“贵气”的《本》,是一间韩国料理店。

呵呵,好久不见的朋友,一上来就给我做鬼脸了啊!

环境相当优雅,在座位旁边放了很多绿色植物,让人在用餐的时候容易放松心情。

除了一般的桌椅,也另外开辟了榻榻米区,坐在榻榻米上用餐,也许会是另一番的滋味,不过我会首先想到我那因盘膝而麻痹的双腿哦,呵呵。

在大马吃韩国料理的话,少不了很多的伴餐,就是店家自己准备的小吃,这是其中的一种凉拌粉皮。一开始不太习惯,觉得粉皮淡而无味,但如果蘸着上面的配料,入口还蛮清爽的。
大马的韩国料理店都把客人宠坏了,实际上在韩国一般的餐厅都没有提供那么多的伴餐,大不了就是三样,泡菜,豆芽,还是泡菜,嘿嘿。

再来是久违了的大酱汤,味道当然是经过改良的,没有原来的那么重大酱的强力气味,但是偏咸,不太喜欢。

今天要吃烤肉,少不了的就是这些佐料了。吃烤肉的时候,先拿起一叶生菜,在上面涂上上面的酱,加一块辣椒和蒜片,如果有喜欢的伴餐也可以加入一些,然后再夹一块烤肉放中间,整块生菜把所有的材料包起来,必须一口全塞进嘴里吃完,才能感受到吃烤肉的豪气哦,呵呵。

首先,侍应生先把一块生姜放到炉的中央绕场数周,等炉热起来。

然后就是主角出场了。肥瘦有致的삼격살是最受欢迎的哦。分量挺多,烤起来不会太油腻,算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烤肉最怕油烟了,而这个炉似乎经过了特别设计,即使没有抽风机,油烟也不会扑脸而来,都在炉中迅速被抽走,值得一赞。

侍应生为我们把肉烤熟以后,还很听话的把上面那层特别肥的肥肉剪掉,让我们吃得少一些罪恶感啊!哈~

从7点一直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的9点多了。不止是否因为周三又下大雨的关系,我们居然是全天晚上唯一的一桌食客。其实这里食物味道还不错,4个人,点了2份烤肉,2个汤,结帐的是马币80多,也不算特别高消费,真的替老板涅一把冷汗,也许这天的情况只是碰巧吧。

4 comments:

  1. 好想吃好想吃!
    今晚我都要去supermarket買泡菜吃!!!!!!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告诉我们吃烤肉的步骤,很详细哦~~~
    我通常是乱包一通,然后就塞进嘴里 :P 嘻~
    喜欢吃炒年糕,想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3. 凉拌粉皮是我最不喜欢的伴餐之一,呵呵。

    原来大马的韩国料理店是这么慷慨的啊?可惜对我来说是种浪费,毕竟不是每样东西都适合个别客人的口味啊。如果伴餐也可以order就好了。

    ReplyDelete
  4. daidai,
    你也喜欢韩国餐啊?呵呵,泡菜对身体有益呢。

    smilingyee,
    不客气哦,我也是韩国朋友告诉我以后才知道的,嘿嘿。
    我也喜欢吃炒年糕,不过在餐厅吃的价格都蛮贵的。

    阿reen,
    居然是这样啊!哈哈,看来要迎合所有人的口味,餐厅业者也不容易当呢,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