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生日饭 @ 吃气氛的Tamarind Springs

又是一个下雨的晚上。是因为雨季的关系吗?
几乎每一天下班以后都会下倾盆大雨,而这一天也不例外。


朋友提议到位于Ampang的某间餐厅,我从大道拐入以后一直往前驶。经过了热闹的街区,经过了很多的住宅区,路越来越蜿蜒,弯弯曲曲的,越开越往山里去。窗外还透着雾气,周围的环境渐渐变得安静,最后好象只剩下自己在开车。

路边有在散步的居民,悠哉游哉的,远离了城市的烦嚣,加上雨后湿冷的空气,突然好像置身国外一样。


依照朋友的指示,猜测着应该已经来到的目的地。下车以后,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幽静的气息,踏着湿漉漉的马路,闻着雨水的味道,一盏孤单的黄灯给我指路,这一刻的感觉很惬意。


Tamarind Springs 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入口处是巴厘风格的小亭格局,门后还有一个小小的流水装置,一入门就是潺潺的流水声,让人心情马上变得恬静。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餐厅集团,除了饮食还有Spa和酒店的业务。

从门口到餐厅,必须先经过一条长长的走道,走到两旁都是草木和花朵,越走就感觉越远离人迹。

雨后的天空,暗得特别早,在等到朋友的当儿,天就几乎黑齐了。来到这里就是做出选择的时候。

位于Ampang的这间Tamarind Springs,其实不算是一间单一的餐厅,倒像一个休闲中心。上面的牌子就分别陈列着,有Indo-Chinese料理,卖的是东南亚地区混合了当地色彩的中餐,也有意大利Fine Dining, 还有Mandi-Mandi结合泰式和马来料理。如果不用餐,还可以来这里做Spa呢。


我最后选择了这间意大利餐厅。在森林中建起的空中楼阁,让人感觉好像在树屋上面用餐的感觉。这一晚一开始非常的安静,桌上只有烛光照明,如果和情人来的话,应该很不错,呵呵。
用餐的时候有不间歇的大自然协奏曲,是森林里的虫鸣,池塘里的蛙叫,还有疏疏落落的雨点打在树叶上的滴答声。

气氛真的是很棒,接下来应该是食物出场的时候了。

头盘之一的,被一大堆罗勒叶掩盖了的芒果生鱼粒和煎虾仁。老实说,我是不太会欣赏啦,芒果和鱼生的配搭其实不错,但是却依然掩不直一丝的鱼腥味,浅尝就好。

另一款的头盘,duck confit. 不过不失的味道,不见特别,味道偏咸,也不够爽口,依然还是想念在墨尔本吃的那一道,嘿嘿。

面包是当晚吃得最满意也最满足的,哈。松软温热的包,涂上店里特备的奶油,吃得很香,几乎只要一直吃这个饱足了。我们也真吃的一个不剩,到最后才怀疑,也许这个面包是让我们配合主菜一起吃的。

依然是starter,因为大家不吃牛肉的关系,所以换成了鸭肉和意大利饺子。

再来是Saffron Risotto。上面的是烟熏鲑鱼片,偏咸。其实我不懂,saffron应该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主菜来了,是清蒸(我猜的)鳕鱼块,配上汤汆蔬菜,马铃薯派和小碗中的汤汁,鳕鱼新鲜,可是整体是超咸的。

另一款是,羊排。不知道是羊肉煮得不够嫩还是羊本来就老,反正咀嚼的时候还真有点难度。羊肉还好,配菜依然偏咸。

好不容易终于到甜品出场了。如果不是因为前面吃了太多,又不是吃得很满意,这一款甜品,应该会让人吃得更开心。

除了怪味雪糕,心太软和中间的穆斯都是让人开心的甜点。


这一餐,其实是因为我一时大意点了Chef Recommended套餐。
价格很贵不说,大家还都吃得脸青青,不知道是因为我们的口味和正是的意大利有差距,还是Fine Dining吃的东西都比较特别(不是一般习惯的大路餐点),大家到最后都苦着一张脸,因为真的很咸。

就在我们用餐途中,陆陆续续老了不少的老外,一家大小热热闹闹的,一时也分不清他们是什么国籍的。老外用餐都习惯现在酒吧前面,三三两两的喝着饮料聊天,等到菜都准备好上桌的时候才入座。经观察,我们揣测着,也许因为他们一般用餐的时候都会配上红酒进餐,所以食物的味道偏咸,以便中和久的苦涩味也说不定。

结账RM770++,算是近年来吃过最贵的一餐了。谢谢朋友愿意陪着我疯。
虽然这餐不太满意,冲着这优雅的环境和其他的餐厅,应该会找机会再来哦。

IL TEMPIO RESTAURANT

Cuisine : Contemporary Italian
Phone : 03.4256.8200
Address : Jln 1 Taman T.A.R, 68000 Ampang, Selangor D.E.
Email :reservations@tamarindrestaurants.com
Opens daily for dinner

9 comments:

  1. 哇!沙发沙发!!
    可以不可以要杯咖啡,呵呵!!

    ReplyDelete
  2. 哈哈,你今天很快啊!
    给你送上一杯红酒怎样?

    ReplyDelete
  3. 很喜欢这篇的文字述说的方式,
    你引领了我们走过一路的风景,再细细品味美食。
    下次和情人一起相约这里吧,呵呵。
    boobo穿裙子,很性感啊!灰色很适合秋天呢。
    哈哈,你记得我说过天蝎座很性感吗?(脸红)
    八卦一下,
    一只蚂蚁要咖啡,你怎么给红酒?
    我也很想喝咖啡呢!
    对了,我也很喜欢意大利菜。
    周末要过得bubbling哦~
    我要走啦,拜拜。*hugs*

    ReplyDelete
  4. 艾,
    开心你喜欢这一片文字哦 *shy*
    那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棒,我被打动了,没想到在城市边缘有这样的一个隐秘的地方。
    我看起来很胖吧!尤其是那很粗壮的手臂,嘿嘿,和性感沾不上边呢。:P 天蝎座具文是很性感的,呵呵,可是我只在别人的身上感受到呢!哈~
    蚂蚁想喝咖啡,可是红酒比较适合这一餐哦,XD,所以我就自作主张,给她送上一杯红酒,嘿。你也来一杯吧!
    我其实比较懂得欣赏意大利面,XD

    ReplyDelete
  5. dear boobo,
    我来看你了,带着你喜欢的咖啡乌。你闻闻就好,不然喝一点点就好。 :)
    我不说你胖,只说,你可以瘦一些。XD 不要紧的,开心就好呢!性感有时无关身材,气质,神韵也可以让人觉得性感呢!
    谢谢你的红酒哦!饭后一杯咖啡,能让一餐更完美哦。
    我上星期一连三天吃意大利面当晚餐 XD
    你要和某人见面了,替你高兴哦!争吵和烦人的事终究会过去的,不要忘记信念就好。抱抱。
    我要走了~~
    有个bubbling小周末哦!

    ReplyDelete
  6. "我一时大意点了Chef Recommended套餐。
    价格很贵不说,大家还都吃得脸青青"
    哈哈哈~
    那朋友們都很樂意請你的!!

    ReplyDelete
  7. Dear艾,抱抱。
    浑浑噩噩的又来到了小周末,虽然已经尽量让自己放松心情,可是接踵而来的公事,实在让人烦不胜烦。尤其是最近的几个月,让人即使有再多的正能量,都会逐渐的被消耗掉,让我不禁怀疑,今年是不是犯太岁而忘了去拜拜呢,好困惑啊!
    你吃了3天的意大利面啊!说起我就馋了,呵呵。尤其是以奶油作为拌酱的那种,但是为了身形着想,已经好久没吃过了。=,=,我也很想再瘦一些,可惜老是瘦不下来。每天喝醋的结果,依然如此,我就安慰自己说,健康就好了,嘿嘿。^^
    和某人见面是目前最期待的事情,也经历了不少的波折,希望一切顺利哦~
    先预祝你有个美丽bubbling的周末哦~^^

    ReplyDelete
  8. daidai,
    虽然是朋友说请客,不过这一餐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咯,因为又贵又不好吃,感觉不是很值得。但是也算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啦,以后就会小心了,哈。

    ReplyDelete
  9. dear boobo,
    我来看你了。抱抱。
    很高兴你今天心情不错啊!是因为要和亲爱的某某见面了吧!
    刚看到你回复的留言,最近不顺利喔。不要烦恼,总会雨过天晴的。去庙问问看可有犯太岁吧,能自己坦然些。抱抱。
    健康就好呢,偶尔宠爱自己吃自己喜欢的美食吧。可我是绝不允许自己变胖,变老,变难看的。XD
    我最喜欢传统的番茄酱意面,不喜欢creme sauce,呵呵。我明天打算再吃。XD
    对了,我很喜欢你在我家说的,向往能够撒娇的拥抱。很温柔的boobo!在恋人的面前,我们都是这样柔情似水的。*redface*
    周末愉快哦,好好放松,继续拥有美好心情。也可以去庙拜佛,让自己安心吧。*hugs*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