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生日餐 @ Jalan Ipoh不知名餐厅

万圣节的那天下午,平日里为公事和家庭忙碌的大学好友们盛情的抽空给我庆生。自从大家个别成家立业以后,相聚的时间和机会确实少之又少,而生日,正是大家相聚的好时刻。

地点选在Jalan Ipoh某段河畔的餐厅,这里最著名的是鱼头米粉。
很久以前曾经来过这里,但是到现在依然不知道名称,就像很多好吃的小店,一般都是口耳相传,以地标为主,即使不知道名称,但一提起,大家都知道说的是那一间那样。而这里的地标,就属正对面的关帝庙了。

炎炎的中午时分,坐落在Sungai Batu河畔的餐厅不算炎热,有一丝丝的微风吹拂。

极目望去,来这里用餐的人还蛮多的,几乎坐满了每一台餐桌。

既然来了不能不吃驰名的鱼头米粉啊!大部分的人都会觉得,粗的米粉比较好吃,但我其实比较喜欢吃细的米粉,因为能够饱吸汤汁一起入口,滋味真的很棒,呵呵,我喜欢吃鱼头米粉,主要就是喜欢那乳白细致的汤啊,有鱼的鲜味,加入了咸菜癖腥,再注入一些生奶,让人回味无穷呢。

这是炒粉馃,卖相不错,不过我没吃到啦,哈。

炸物之中,最喜欢鱼饼,春卷也不错,这个鱼饼还蛮弹牙的,如果蘸点巴拉煎辣椒,应该会更好味道,嘿。

基本上,食物水平还不错,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鱼头米粉。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里的,在城市的角落,能够找到一处僻静的角落吃顿饭,没有车水马龙,心情也能放松下来。虽然旁边的河不是特别的漂亮,但是沿路进来,看到很多已经逐渐消失在城市里的村屋,好像来到了一个偏远的村落,而实际却是在城市一角,突然给人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特别喜欢。

吃饱了,想散个步,跨越一道小桥,来到了对岸,没想到这里的还有这么漂亮的散步道哦。

还遇见了唐僧四师徒,莫非取经到南洋来了?嘿,开玩笑了。不过,确实感激美化这一条短短的河道的人。在外面大路上奔波的路人,可能永远不知道这里有这样生动的风景。城市美化,经常都只是纯粹的想要华丽,耀目,花大钱,整出一堆和城市面貌即不相符,也不自然的景观,还不如设计一些更贴近生活的美化,好比这样一个小小的散步道,让人们能够实际的生活在其中。

天不作美,刚起步,就开始飘雨,只好往回走。对面就是宏伟的关帝庙,而左边就是用餐的地方。

谢谢朋友们的相伴哦~

14 comments:

  1. dear boobo,
    我来看你了!
    你很勤劳啊!
    我也很喜欢想吃鱼头面粉。我比较喜欢粗面粉,不喜欢咸菜,哈哈!
    啊,最近很多美食~~~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喜欢吃细的米粉,不会欣赏东莞米粉 :P
    流口水……好想喝一口那碗鱼头米粉的汤

    ReplyDelete
  3. 吃了好多餐的生日饭哦~!
    我也喜欢吃鱼头米粉。
    :)

    ReplyDelete
  4. 鱼头米粉,爱爱爱!
    看了都觉得饿~

    ReplyDelete
  5. 哈哈,吃生日饭也可以沿途看到让你有感而发的风景,真好样的!

    ReplyDelete
  6. 嘩嘩,吃很多生日飯喎!!証明你朋友很多arh!:p

    ReplyDelete
  7. dear艾,
    很开心你来看我了:-)
    我最近也只能到周末才有时间能够写点东西,再看看别人写的东西啊。
    因为在计划着和某人的相会,最近争吵特别多,烦人的事情也特别多呢。
    其实,粗米粉也蛮好吃的,只是比较喜欢细米粉而已,呵呵。
    吃太多了,体重又高企不下了啊!哈哈~

    ReplyDelete
  8. smilingyee,
    粗米粉是东莞米粉吗?我还不知道呢,呵呵。我也是最喜欢喝它的汤。:mw:

    ReplyDelete
  9. Jeffney,
    是啊!现在越来越胖啦!

    ReplyDelete
  10. 天使,
    看来很多人都喜欢鱼头米粉呢。嘿嘿。

    ReplyDelete
  11. 阿reen,
    由此可见,我的牢骚是多么的多啊!嘿嘿。所以经常很郁闷,实在是想太多。

    ReplyDelete
  12. vava,
    哈哈,还行吧!都是大家“卑面”而已。

    ReplyDelete
  13. 很優悠的感覺~
    吃這一餐很愉快呢~

    ReplyDelete
  14. daidai,
    是啊!我也很喜欢这里,平平凡凡的小地方,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很舒服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