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失眠的晚上

因为生理痛而失眠的人,应该不多吧。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近年的生理期除了腹痛以外,还伴随着头痛。
前天晚上就因为这样在床上辗转难眠。

雨天的关系,晚上的温度下降了。
开着中速的风扇传来丝丝寒意,把风扇关掉却居然因为太安静而更加难以入眠。
不得已再打开风扇,转低速。
用棉被把身体包裹起来,变得动弹不得,掀开棉被以后,又觉冷。
终于躺好了,头却隐隐作痛。
枕头太高,反过来,又太低,在反过来,头依然找不到舒适的位置。

折腾了大半晚,终于按捺不住,吞了两颗头痛丸。
打开Ipod中的“Naturespace”,在一片流水声和虫鸣声中,才终于渐渐睡去。

失眠,实在很不好玩。
~~~~~~~~~~
后话:
其实想说,有Iphone的朋友,记得去下载"naturespace"这个免费的apps,它是我舒缓情绪安眠的良药。
后后话:
觉得自己有点悲哀,居然要靠科技中所谓的“natural sound”才能够找到原本是自然界深夜里最平凡的虫鸣声来帮助自己入眠。

9 comments:

  1. 生理期后,要好好调理哦!
    煲八珍来补一补吧~~~
    生理期前不要吃冰,平时减少喝冷饮!
    试试看在生理期时,以热水洗澡;
    腹痛时,把热水装进玻璃瓶里,然后放在腹部滚一滚。

    ReplyDelete
  2. 你好,初次到访~
    很喜欢你介绍的餐厅与美食~

    Follow your Blog~

    ReplyDelete
  3. smilingyee,
    嗯,谢谢你的提议,其实我一般也不太喝冷饮,下次我会试试看热水袋。
    现在比较让我困扰的是头痛,还好过了第一天就没事。不过,看来也是八珍该上场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4. Govil,
    欢迎光临。^^
    谢谢你喜欢那些介绍,其实只是自己的饮食纪录,很个人口味的哦,嘿嘿。

    我看了你的blog,你的旅行日记也很棒呢!加油啊~

    ReplyDelete
  5. dear boobo,
    为生理期失眠啊?好好趁周末充电吧。抱抱。
    cranberry/camomile tea有利于消除经痛哦。
    右肩酸痛那么久了,赶快看医生吧。
    小周末过了很久了呢,你过得好吗?
    晚安啦。好梦。
    祝你周末愉快了,有最美好的心情~

    ReplyDelete
  6. 有無試用香薰?
    敷暖袋對生理痛會有幫助,試過未?

    ReplyDelete
  7. Dear 艾,
    是啊,真的很久没有试过因为生理期而失眠了。这个月实在有点吃惊呢。不过过了第一天一切都恢复了正常,送了一口气。
    也许是身体在抗议我平常照顾得她不够好啊!嘿嘿。嗯,开始进补看来是无法避免的事情了。我会试试看你推荐的茶。
    右肩去看了推拿,结果还是没有好起来。再看看不行就去看西医了。
    这一周过得还行哦~^^你呢?
    我也期待着一个美丽的周末。:) 你也一样哦~ 要过得bubbling~

    ReplyDelete
  8. vava,
    我以前有试过敷热水袋,感觉真的会好一些。不过这次是头痛,我就没有想到这个方法,也有可能是有关联的,我下次会试试看(希望下次不会再痛啦,哈)︿︿

    ReplyDelete
  9. dear boobo,
    我来看你了~ *hugs*
    你没有更新~ 哈哈!
    我是专程来说,两个人的旅行,是缩短距离的一个方式。:)
    好好用心领会,好好珍惜每个时刻,让两个人都幸福。:)
    晚安~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