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都市漫步~恋恋港情

因为亚航最近又开始了优惠配套的促销,我和朋友谈了很久的旅行计划终于可以落实了。目的地锁定了澳门,虽然 是明年的事,可是朋友已经很兴奋的在计划中了。既然都到了澳门,去香港好像也成了最自然的事。我突然有点想念那个城市。到访过的城市之中,除了巴斯(Bath),重游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香港了。其实所谓的最多,也就不过是3次 而已。如果纯粹旅行一般不喜欢在短时间里旧地重游,觉得好像很浪费,不过香港却在8年里游了3次,明年终于又可以再访了。  
从小就泡港剧长大的我,从小就对这座小岛有着很大的向往,虽然我并不喜欢紧张的生活节奏(听说那里的人走得 比我跑得还快),我也不喜欢钢骨水泥(听说香港是一座钢骨森林),我也很害怕被人讽刺(听说在那里动作慢半拍也会被人讲),可是我还是期待有一天可以自己 亲眼看看这个五光十色的都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我刚上中学就喜欢上香港乐队Beyond,黄家驹是我唯一当成偶像的人。到我长大了,曾经爱过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和这座城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几次得到访,好像也和他们扯上了关系。我到这座城市旅游,不但是为了圆小时候的梦想,还有为 了来看我(当时)爱的人。 

初次到访的时候,因为有爱相随,无论走到哪一个角落都显得特别的新鲜有趣,旅途是充满着快乐和惊喜的,当时 一起去看大佛,一起搭渡轮过海,上山顶看风景,做着每个游客都做的事,和他住在西贡的村屋里,每天就是悠游的在西贡穿梭,看看渔船上面叫卖的鱼人,看看卖海鲜的餐馆外面各式各样的海产,吃着婆婆煮的家常菜,完全感觉不到上面听别人说回来的那种事情。
 ~从山上,从海上看到的夜景。我喜欢贝聿铭设计的中银大厦。
 ~第一次看到这样卖海鲜的方式,觉得很新鲜。 后来再来的时候,他不在这个地方,反而见到了另外的一个他,曾经以为会在一起的他。多年不见,可是却说了比那些年更多的 话。这次来去匆匆,自己走在街上开始感受到那种匆忙的生活节奏。印象最深刻的是和他一起去了赤柱,逛赤柱大街,在人潮不是很多的时刻,边走边聊,看看在篮 球上打球的孩子们,然后和他并肩坐在海边的石凳上聊聊这些日子以来的近况。曾经多么希望拥有的时刻,即使只是一个下午,也好像了了心愿似的,很开心。
~我一直喜欢赤柱的风景,可能是个人感情作祟吧!呵呵。 再后来就是SAR过后的事了。那一次没有了任何牵挂的人,纯粹的游览。然而我还是游得很自在,又去看了大佛,去鱼村,逛 街吃美食,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走在街上,也可以很自在,很悠游。
 ~听人家说黄大仙求签很灵,当时我只祈求生活在岛上的,我在乎的人能够过 的平安。
~有时间,我希望每次来都可以去看大佛。
~第一次到大澳渔村,感觉很新鲜,和螃蟹岛很像,不过这里干净多了。 我喜欢看海,所以我喜欢这个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海的地方。最喜欢维多利亚 港口。我不是看过很多的港口,可能维港不是最漂亮的,可是我喜欢。我曾经觉得香港人很幸福,因为随时随地可以到海边来透一口气。我总觉得看到海,嗅到海水 的味道,好像可以把生活中的压力带走似的。每一次来,我都会抽时间到码头发呆,呵呵。
  期待,明年,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