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在榴莲梦中(1)

3天连假的第一天,原本想去探秘,结果睡到早晨10点才起床,哈哈,再看看外头阴暗的天气,我还是决定留守 家中继续我的榴莲梦。
- 今天我已经从新山来到了森美兰州。
- 我一直在推荐这本书,可是我发现,有些情感是只有生活在这片半岛上的华人才能够理解。
- 原来榴莲飘香,不只是让我们欣赏它独特的外表,浓郁的香气和果味,是为了吸引我们去理解他的成长过程。
- 新山除了我从报章上所知道的猖獗的掠夺案,原来还有长堤两岸那么多的矛盾故事。
- 原来巴株巴辖(Batu Bahat)这个南部的港口曾经在某日本作家笔下出现过。
- 我对巴株巴辖的印象始于那段每两个星期就必须自己驱车南下开会的日子。
- 离开了最南端的收费站,离开了南北大道,还必须开接近30分钟的车程才能抵达的城镇。
- 记得车子曾经抛瞄,撑到离开大道,在往巴株巴辖的路上随便的驶进一家机车修理店,车子就瘫痪不动了。当时身上只有100块钱,付了修车费,钱包里就剩下1 零吉,银行户口里也只剩下几十块钱,开会也迟到了,呵呵,想起来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 有些记忆过去了,当时看似尴尬的窘境,今日回想却是一番难得的经历。
- 马坡我没有去过,只知道出了一个政府的眼中钉,黄明志(网络歌曲创作人)。
- 原来在抗日时期,马坡的华侨积极为中国抗日筹款,还成为了当时的赈灾模范区。
- 听闻过极力维护马六甲的古迹的文字工作人,欧阳珊,原来林悦去马六甲拜访了他。
- 欧阳珊说,我们的历史教育,不是从国家,而是应该从社区历史做起。只有了解自己脚下踏着的这片土地,才有可能去爱上他。
- 我想起了我今年初的“万挠再发现”。
- 因为想写下这个我从小成长的地方,我才发现,原来“万挠”的发音是“wan nao”而不是我一直以为的“wan rao”。这样的错误认知,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有不少。
- 一个星期天,我一步步的探访了这个我从小至今依然生活的地方。
- 踏进了百年历史的庙宇,走访了小时候嬉戏的场景,我没有和很多人交谈,有些害羞的,纯粹用自己的相机和眼睛去搜寻自己记忆中的家乡。
- 连区区一个小镇也躲避不了发展的脚步,更何况是我们的历史古镇马六甲。
- 大马政府的想法就是,应该被人知道的地方,更必须大事发展,而发展的意义长长就是把历史连根拔起。
- 我以为是轻松的读书,却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反思。
我的榴莲梦暂时到这里,现在要转换一下心情。榴莲梦待续...
  
某天吃到的Sapporo拉面,标榜辣拉面却没有辣味,有些食物是否只有原地的才地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