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E1公路驾游(2)~Bidor美罗(已经不再美味)

离开了温泉度假村九曲十八弯的乡间小路,回到E1公路的我们,打算继续北上16公里外的美罗(Bidor) 吃午餐。

美罗曾经也是一个繁忙的小市镇,因为它地处在吉隆坡和怡保的中间,扮演着一个驿站的角色。从前没有南北大道 的时候,旅途中的人,离开吉隆坡来到美罗就大概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这时候一般都会稍作停留,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再上路(从怡保南下的旅人也是一样 的),所以当时这里还挺热闹的。

说起美罗,大家都会想起一间老字号 - 品珍,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鸭腿面,面是我们常吃的干捞云吞面,鸭腿是另外一个盅里面上桌的。我很久以前已经听说这里的鸭腿面已经不是当年的味道了,可能是顾 客太多水准下降,也可能是传了一代人的关系(?)反正不得而知。我们今天还是不死心的慕名而来,结果,挺失望的。
听说很好吃的芋角,也算是不过不失吧!外皮炸得挺香酥的,不过里面的馅味道就差了一点。
这是我点的排骨面,基本上肉很老,嚼不烂,面也煮的很老,都变成软趴趴的,不好吃。唯一可取的是排骨的酱汁 还不错。 
这是容点的炸肉面,结果最后看到她的碟子里面剩下大半碟的面还有一对炸肉,可想而知,是不好吃咯,我觉得主 要是因为面和肉都煮得太老了,而且猪肉没有清干净皮上的毛,让人看了有点恐怖咯。
Bie点的叉烧云吞面,这个还比较好,云吞里面有鲜虾,味道还不错。
店面好像经过了翻新,比以前来的时候明显有装修过的样子。在店的另外一边也有在买霹雳州的手信,鸡仔饼,萨 其马,碰饼之类的,不过因为大家吃得很不开心,就决定不帮衬了。老实说,这个老字号,这得很不行咯,以后也不想来了。 
美罗还有一个奇景就是这个在品珍外面的Petai街,不知道是这里特别多人种Petai(臭豆)还是其他的 原因,反正每次来都会在这里买一些回家。就在店家的门外就可以看到挂着一个大路牌写着“Kawasan Perniagaan Petai (臭豆买卖区),够夸张了吧!这里买的PETAI特别的嫩,也很大颗,结果我也买了一大把,25 零吉,其实我也不知道算是贵还是便宜,不过一买回来,昨天已经被我妈解决啦!还分了一些给阿姨和外婆带回家里吃呢!!哈~
水翁和番石榴也是这里的土特产,这里产的番石榴虽然形状奇特,可是吃起来特别爽脆可口,也很甜。后面是两个 傻婆在某花店门外发花颠,哈哈~不过那个摄影师的技术还不错啦!

接下来的路程本来有点模糊,谁知道去到以后变成了这天的重点景点,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