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5号公路迷失之旅(2)

离开Kg. Batang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11点多了。从这里到瓜拉雪兰莪不是很远,大概10分钟就到 了。途中看见两旁除了油棕树以外,还有不是很大的稻田!真的很漂亮。可惜因为只有一条单程道,不能随便把车子停下来,只要用眼睛吸收美景,一边开车咯。 终于来到了这个行程的目的地,Bukit. Melawati。看什么呢?看金猴还有灯塔!首先停好车子以后就去买票,成人一张2零吉,很划算呢。因为周末 和公休私家车不能开上山,所以就坐了这个长长的tram,我觉得很不错,少了车,山上的空气也比较好。
这个大大的车头就是要 在我们上山的交通工具。我们本来是坐在这辆车上的,坐了大概5分钟,我因为懒,就叫bie下车去前面拍车景,哈哈,谁知道最后还是必须下车换车上山,就乘 便坐在(新)车拍(旧)车咯。
 一驶进公园就已经可以 仰望到山上的灯塔!很漂亮吧!  
 车子一只向前驶,经过 一小段弯曲的山路(山不是很高),途中经过好些 博物馆(我很想下车进去一看的),然后就抵达了山顶。前后大概就5分钟的车程。一上来就看到了炮台!站在这里可以眺望到远处的马六甲海峡,还有附近的小镇 和农作地。居高临下,感觉挺舒服的。就在我们两个沉迷在这个炮台景色的当儿,冷不防,开始听到有人的叫喊声。哦!原来银猴已经来到身边了!! 
在炮台上跑来了这对母子(?)小小的金猴一点都不怕生,还对我伸脚呢!哈哈。不过 这指金猴已经开始长大了,因为它的脸和手臂已经开始慢慢的转变为银黑色。
看到这么大群“黑社 会”,真的令人望而却步呢!
但是我看到某游客很勇 敢的样子,而且越跑越前,真的勇气可嘉啊!是什么这么大吸引力?自然就是他咯!
幼年的银猴原来是金色 的!而且脸色还没有转黑,白皙的脸孔配上闪闪发亮的金毛,还有又黑又圆的大眼睛,怎么我感觉他有点像外星人了,呵呵,不过是真的很可爱呢!中间那个银猴望 着我的样子,其实我有点害怕的。
终于拍够了金猴,不能 忽略了灯塔。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实的灯塔,从围起来的栏杆和游人免进的牌子,再加上灯塔保养得很好的外观,相信这是还在运作中的灯塔。粉刷得雪白的外观, 真的很漂亮。一旁还有石凳,喜欢的话,可以坐在这里等待看马六甲海峡的日落(?)。

原来这里还有一座小小的博物馆。虽然里面的看头不是很大,很多碎得不成形的陶瓷器看起来相当新颖,让我们不 禁会有一些遐想。最特别的是看到关于雪兰莪州(SELANGOR)这个名字的由来。
话说在马六甲王朝时代,有一个马来武士想到北方去征服其他的地方,路途中在这里稍作休息。这时候有一只被称为“LANGAU”的昆虫停留在他 的鼻子上,这只长相像苍蝇,身体青色的昆虫叮了他一下就飞走了。即使马来武士很生气,却没办法抓住它。后来他想了想,他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可以去征服别 人,但是却连一只小小的昆虫都对付不了。终于他打消了出征的念头,在这里定居发展起来。马来语一只是-SE-的意思,为了纪念这件事,这里就取名叫作 “SE-LANGAU”,也就是今天“SELANGOR”的原型。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哈 哈,我的记忆力不好,可能有些细节记错了,但是大概就是这样子。
因为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就在门口拍一拍这个古代的灭火器留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