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5号公路迷失之旅 (1)

上个周四是雪兰莪州假日,不要问我为什么,反正我公司就是放假了。既然放 假当然要出去走走,选了最邻近的路线,去寻找小金猴。原本以为应该很快就可以结束的半天行程,结果却因为找不到路而令到回家的时间一再延迟,而且看到的景 物也没有预期的多。

早餐是在麦当当用的,我吃了Pancake,感觉还不错,然后就出发咯。
我 们原来的路线是从Sg.Buloh沿着54号公路一只走,就会在IJOK附近进入到5号公路,先去煤炭山,然后再转入八丁燕带,经过看萤火虫的KG. KUANTAN,然后去到瓜拉雪兰莪,上去BKT. MELAWATI寻金猴的。从出发的地点到第一个目的地也不过是30分钟多一点的时候。

可惜。。。。我们一直错过了进入煤炭山的路口!一路上经过了很多的油棕园,满山遍野 都是新旧交替的油棕树,路也是弯弯曲曲的,感觉这里的空气也应该还不错 的。一路上一直小心留意路牌的人,一直没有看到杂志上所指示的B27号公路,唯一看到的只有B111,结果我们就一直向前驶了一段颇长的距离,最后来到了 个小镇。这里到底是哪里呢??是我们要找的煤炭山?还是另一个没有在地图出现的地方?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停车问人咯。进入街上的小店一问,看店的妹妹说,这里就是八丁燕带啦!

原来我们已经直接来到了八丁燕带!!那煤炭山在哪里????看店的小妹妹指着前方 说,从这里一直走就回到了。我看过去,什么都看不到。。。。
这里就是八丁燕带的大街。外面是大路,被路墩和里面的店铺隔开了。店铺前 面是停车的地方,我觉得这样的规划很好,在里面办事情的人也不会阻碍到外面的交通。往前面就是看店妹妹说的一直走会到煤炭山的路。
离开了城市就会看到这样的乡间“小路”,长长的一条直路,好像没有尽头一样。问明了看店妹妹,我们决定先投奔到瓜雪寻金猴再回头探煤炭山。从 这里开始一直走就会经过看萤火虫的圣地KG. KUANTAN。现在是白天当然看不到了,不过我们还是进去逛了一下。
入门处的招牌。白天这里真的是“水静河飞”,从门口的小径进 入两个人影都看不到,独见一对走地鸡夫妇在一旁散步。
 这里就是上船的地方,这些舢板就是即将带领人们进入河川之中寻找萤火虫的 踪迹。可是因为现在天高气爽,四周一片明亮,这些时刻是不可能看到萤火虫的(我在说什么呢?)问了一下在悠闲的看报纸的ABANG,他说这里晚上7点30 分才开始工作卖票。票价是一艘舢板40零吉,游河30分钟。(我没有记错吧。。。) 
实在没有什么看头,决定离开的时候,看到横着一条小 径,突然有两个神经病人爬在地上不停的,拍拍拍起来,哈哈。(一只来自友的钥匙,一只来自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