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E1公路驾游(3)~Lata Kinjang (充满着负离子)

填饱肚子是时候继续我们的旅程。从美罗出发,最邻近的另一座城镇就是Tapah了。每一次在南北大道北上怡 保的时候都会在高速路上看到一座很漂亮的瀑布,不过从来没有去探访过,这天就决定了去探秘。

从美罗到Tapah走了一段高速路在Tapah出口离开,再北上不远,就可以右拐进入一条小径来到一 个叫作Chenderiang的小镇。从大路口到小镇再到Lata Kinjang的距离大概是9公里。一路上,越走越偏僻,我们还一度担心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是没有人迹的地方,会不会有点危险,结果发现一切都是白担心了。
快接近Chenderiang的时候,渐渐开始看到一间间的“独立式”。这里的村屋很像我们一般在新村看得 到的房子,房子前后都有大片的草地,一踏出门口就是没有尽头的山峦。  
还可以见到这些“牛大哥”在悠闲的吃草。

Chenderiang的街上只有两排很有点年纪的老店屋,最显眼的应该就是那个有着火箭标志的其中 一家店铺。原来那个是某政党的办事中心,标志和店面都很新颖,大概是308的其中一个成果。原来Chenderiang的中文名字叫作“绩莪营”,我还是 看到大选遗留下来的宣传单子才知道呢。这里还算比较有人气的,还能够在大街上看到出来走动,打牙教的街坊和村民,比起沿途的其他村落,已经算不错了。 越过了Chenderiang不久,就看到她啦!
美丽的瀑布,好像只能远观的样子。
入口处写着,“欢迎来到原住民新村,Lata Kinjang”。泊车费1零吉。
这里一片椰林风光。
在山下的小溪边已经可以看到汹涌的激流。
走上一段石级就可以上到山中的部分,壮观的瀑布就在眼前!站在这里,感觉到空气真的很冰凉很舒服呢!
再多走一段石级就可以来到横跨瀑布的吊桥。从这里可以近距离得接近美丽的瀑布。看到全身泡在瀑布下面戏水的 游人,我们真的很有一起跳下去让山水冲走身上疲劳的冲动!不过因为没有准备还衣物,最后只能坐在大石上让双脚享受着冰凉的山泉!

Lata Kinjang真的是这次驾游的一个意外惊喜,可能因为地方比较远,所以周围的环境还保持的蛮好的,是假日一家大小来度假的好地方。可以带些吃的喝的来这 里夜餐,也可以玩水吸收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很舒服呢。这里就是我们驾游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原本还想去探访一个伤心小镇的,因为时间关系只好作罢。

回家以前,还是要先填肚子,呵呵。 
金宝(Kampar)著名的游记面包鸡!有咖喱和药材的两种选择。我们选择咖喱。味道总算没有辜负他的盛 名,好吃,可是价钱觉得有点贵了,一个咖喱的面包鸡收费26零吉。可能是我们三个人吃的关系,觉得有点多,人多的话就不算贵了吧!

旅程终于可以画上句点,虽然还有小小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