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在榴莲梦中(2)

  • 车子离开了森美兰跳过吉隆坡北上了。
  • 金宝和美罗都是我刚去探访过的小镇,不过真的没有留心他的历史变迁。
  • 金宝的那座基督教堂倒是在途经的时候留意到了。
  • 原来安顺有一座斜塔,看起来还很中国建筑特色的样子。
  • 安顺的由来原来是因为ANSON这个英文名字。
  • 想走一趟看看。
  • 在暮色来临以前走访Kellie Castle,真的勇气可嘉。
  • 一直想去却没有机会去看看的地方,印象最深刻是小时候总是听大人说那里有 鬼故。
  • 我想到的是那一条路上可以接着去到华度牙也,那里也是小时候常听人说闹鬼 的地方,尤其是关于Pontianak的出没。
  • 记得小学5年级的时候跟着学长们毕业旅行去邦咯岛,当时就曾经经过华度牙 也。
  • 那时候真的很兴奋,也很忐忑,第一次跟着学校去旅行。换了是现在的小孩, 家长是不是还一样的放心?
  • 怡保有很多小时候的回忆,感觉熟悉又很遥远。原来他还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 事情。
  • 提起很多从小听妈妈和外婆姨妈聊天时提起的街名和地名,有些熟悉,也有些 陌生。
  • 看到一些以前在历史书上出现过的名字,好像打翻了记忆的箱子。
  • 去到太平,然后是槟城。
  • 太平很小,可是也有很多的历史,还有一个在为这些历史作记录的人。
  • 我想起,是不是自己也应该为这片生活的土地记录一些什么。,像正在一步步 消失的历史面貌,像已经消失了的童年场景,像还没有被染指的历史印记。
  • 也许我应该开始访问我的爸爸。
  • 槟城其实是从小就到访很多次的地方。(因为临近怡保,趁去探亲的便北 上)。
  • 九月份的槟岛行因为连绵的雨,看不了很多的地方。朋友们多专注于吃的方 面,反而在那里工作的朋友提出很多有意思的景物,可惜没有机会探访。
  • 我发现,离开家乡的游子总是比别人看到更多异乡的事物,像在马六甲和槟城 打工的朋友,他们都让自己融入当地的生活里去。
  • 我喜欢这样子的生活态度。
  • 发现原来爱国与不爱国,不是挂在嘴边的东西。(也不是我们选择的东西,比 较像是与生俱来的东西)
  • 原来与这片土地的瓜葛已经根深蒂固。
  • 可是还有更深的无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