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印象越南 ~ 河内~1

4。7。2008 金

为了乘搭清晨6.30的飞机,我们3.30就得出门了。我发现我最近旅行的序幕都是这样子开始的。

4.30的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在寻找登记柜台的时候还发生了乌龙事件,差一点就去了印尼,哈。花了大概30几分钟才终于办妥了手续,可以到麦记吃我喜欢的麦记早餐了!
6.30,登机的时间稍微延迟了一些,不过我们还是准时抵步。

在天微亮的时候,我们起飞了。

经过了三个小时20分钟的飞行,安全抵达越南的首都~河内。

从高空中往下望,看到的是无尽的农田,上次降落上海浦东的时候也有类似的风景,都规划得挺有条理的。
怀着忐忑的心情下了飞机并迅速的通过了海关,我们终于入境越南了。
因为之前听了太多的恐吓,所以我们决定在机场先办好该办的事,比如定计程车,定一日游的行程,还有兑换越南盾(VietnameseDong)。 只是没想到的,是在机场反而成了冤大头了,呵呵。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反正不过分就当作来促进越南的经济发展好了,哈。
从机场到河内市大概需要1个小时。一路上都看到很多的农田还有很多在耕作的农夫和水牛!哇!好久没看过那俄多头牛了,他们在这里生活的真有意思。
越南的天空没有想象中的灰蒙蒙,今天是个大晴天,反而觉得天空很高,还有一点蓝蓝的。挺漂亮的。


河内的房子都是高高瘦瘦的,很苗条,就像他们这里的女子。这是我们住的饭店,在最多外国人及背包客的老城区(Old Quarter)里。虽然只有2星,但还不错,还能免费上网呢!地点也适中,就在距离河内老城区的地标还剑湖(Hồ Hoàn Kiếm)10分钟得步程。
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觅食咯。自从早上的麦记到现在,已经是中午了。越南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每次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不知觉的想先填饱肚子,那样才有安全感去探索新的环境,呵呵,可能是我的求生本能。

饭店对面都是一间间的小店面,突然在店与店之间看到了这个小小的缝隙

霞走了进去看看,发现原来是人家的家。
后来我们才发现在河内老城区几乎所有的住家都是这个样子的。在这下小小的隙缝中穿越,后面就是宽阔的天井还有住家。在街上走走逛逛的时候常会看到一些越南妇女在屋子外面煮食,他们的生活好像是和店面连在一起的感觉。
街上的店都很专注的只卖一样东西,或者只制作一种手工艺。

突然在街头看到了这种旧式的蛋糕点,连里面的蛋糕也显得特别有韵味。
一路上都是摩哆车,车水马龙的,连过马路也要靠技巧,哈。
偶然间看到了这件生意不错的小店。

里面都坐满了人,应该是错不了,我们就斗胆进去试试看。
什么都不用说就只是举起两只手指,一会儿面就来了。


看样子应该是干的牛肉越南米粉。反正名字是不知道了。

搅拌以后就是这个样子,调味是酸酸甜甜的很惹味,好吃!加一些辣椒酱也不错。这一碗吃了我们一人VDC28000,大概是马币6块钱吧!不便宜哦。不过好吃就算了。:)

吃饱了,精神就来了。
循着地图边走边看,我们的目的地是胡志明博物馆。其实今天星期五,越南所有的博物馆都没有开门。可是我们已经来了,加上之后也没有时间,就想去看看。

街上随处都可以看见摆摊子的小贩。这个大婶在卖的法国面包。
在卖各种火腿和糕饼的小柜子。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很久没有见过的山荔枝,小时候家里曾种过,现在已经看不见了。

多姿多彩的热带水果。
老城区的特色就是,一条街,只卖一种商品,够专注。
图案很多,色彩很亮丽的皮制品,看得眼花缭乱,原来是摩哆车的座垫。包了上去,就像穿上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哦。我突然觉得拥有一辆摩哆车也不错。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