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姆鲁日记 ~ 1.美里历险记

2月29日是四年才又一次的日子。而今年的29日却更难得,因为它为我开启了一个不一样的旅程,也是我今年一次出走的日记。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行程,离开了城市和现代化的生活,完全的投入到大自然之中,现在从新回忆一次,感觉依然生动。
29日-3月4日,我去了位于沙劳越的姆鲁国家公园(Mulu National Park),经历了一场和大自然的亲密约会。姆鲁国家公园和京那巴鲁国家公园(就是神山所在地)一样,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组织的一分子。
在写这篇日记以前,我觉得有必要先介绍我的一众伙伴,因为有他们,我才有了这一次的体会以及美好的回忆。

左起是好姐妹云,我,ken,月火,韦君和亮成,文仔,家贤和志鸿。

好啦,旅程可以开始了!!
~~~~~~~~~~~~~~~
2月29日凌晨3点,前一晚已经在云家集合的我们,纷纷从睡梦中被叫醒,我们要赶早晨7点钟的飞机飞东马。在残余的睡意中梳洗一番,再一次确认好行装就出发了。

首先遇到的难题就是把我们7个家伙加上司机(碧云的弟弟,这时候重量级的月火还没有加入)再加上一堆的行李背包塞进碧云的Avanza7人座车里。看起来是有点难度有点挤,可是在后面的旅程中,才发现这个根本就是小case!呵呵!

4点钟,我们无惊无险的到达了Jalan Ipoh的3条石,早餐是点心。只是没有想到在这里吃点心是有苍蝇附送的!!这是个意外‘惊喜’啊!话说,就在大家在昏黄的街灯下,清静的街道旁,感觉气氛还不错的吃着刚新鲜出炉的点心的当儿,突然间亮成一声惊呼,噢!就在他面前咬了一口的烧卖里发现了一具苍蝇的尸首。。。。经典就在于老板娘完全不为所动,收钱的时候还很冷静的说,“哦,那碟我不算你钱啦。”唉哟,看来能够吃到这么‘营养’的点心好像是我们的运气啊!哈!(因为当时天色太暗,所以没有拍下证据)

5点钟公车很准时的往LCCT出发。我一贯的一上车就睡着了,直到抵达了LCCT才醒过来。
这是我第一次到LCCT,没想到在清晨6点钟,这里居然是人山人海啊!望了一眼麦记,居然还大排长龙呢!比较起一般在KLCC看到的情况,感觉这里实在是太有人气了。

飞机准时起飞。一上到飞机,我也是毫无意外的睡着了。。。呵呵,感觉自己真是个睡神啊。

亚航新的AirBus很舒服 *photo by家贤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美里,一个不大的靠海的城市。在飞机下降的时候,可以看见砂劳越一望无际的海岸线,面对着南中国海的海岸,连拍打着岸边的浪花都显得那么清晰。

着陆了,这是一个小小的机场,四周都被绿林包围着。离开了海边,看到的就是茂密的热带雨林了!
离开了美里机场,我们小小的冒险才刚刚开始呢。

首先,我们又面对了塞人进车里的挑战!这一次,不是新颖的Avanza,而是开起来已经很有历史的Van仔。挑战的成员包括了,我,碧云,韦君,亮成,ken,家贤,志鸿,还有月火。8个人,还没有加开车的阿伯。想象一下月火,就知道这个挑战真的还蛮有难度的。8个人还要加上每人两个的包包。
结果,我们还是挑战成功了!!耶!!

大概1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美里的市中心,我们又面临了另一次的难题。
驾车的阿伯来到了旧街场区在一排排比较陈旧的店铺前面停了下来,有点犹疑的问我们是不是确定了这里。看了看挂在楼梯口的招牌,是‘大和旅店’没错啊!可是楼梯怎么那么阴暗,感觉好像有些不妥呢。结果大家还是走了上去,看了再说吧!
来应门的是一
个中年妇女,怀里还抱着一的小女孩。来到登记处,我们连转身的地方都没有,空气中飘散着一种霉味。阿嫂说房间还没有准备好,只能让我们看看其中的一间房。
当她打开了那间准备好的房间,扑鼻而来的是更浓的霉腐的气味,令人闻之欲呕。昏黄的灯光,凹陷的床褥,还有不知名的斑斑污迹的床单,开不着灯的厕所,我几乎要晕厥过去了。

床上的清晰的污迹,还有看起来像没有换洗过的被单 *photo by 志鸿

简陋恶心的厕所。这个看起来还好,还有更可怕的。*photo by 志鸿
这根本就是一楼一凤的那种设定,天啊!我们进了黑店了!还好这时候家贤说,还没付钱的,呼~~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走!大家不多想就背着包袱赶紧逃离这个恶梦。哈哈!
冲下楼以后,外面的街道还是之前的样子,路上是雨后的水滩,空气中是雨后有些潮湿的清新气味,我突然感觉好像从回人间了!哈!

在好心的伯伯阿姨的指示之下,我们开始了背包寻旅馆的行程。离开了旧街场,来到新店的地方,跑了几间旅馆才终于住进了砂越旅店。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时候大家一进到旅馆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看房间。哈!这里虽然也没有很好,可是比起其它的已经很不错了,而且房租才40零吉一个晚上。

看起来大不同的房间啊!! 这里虽然也很残旧,可是看起来正常多了。

安定下来以后,终于可以出去找东西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