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姆鲁日记 ~ 6.八公里长征到CAMP5

接下来的大概30分钟的船程,我们经历了搁浅和团员落水。首先是文仔下船帮忙把船推到水比较深的地方,到后来实在太严重了,结果志鸿和ken都必须下船帮忙了。就只剩下我和云还有原本在睡觉的月火。在压力之下,月火也得下船了,谁让他最有分量呢!结果后来船是推走了,可是就不是怎么的剩下月火一个人在河中央!后面上来的船也没有停下的意思,就在他身边划过,看着惊慌失措的月火,我们的船夫就把船停了下来等,还好都来都顺利上了船。
~水位开始变浅的河床布满了沙石。
~结果文仔,志鸿和ken都要下水推舟了。我们坐在船里也免不了湿了一身。
~惨遭遗弃的月火,还好都顺利上船了。

离开搁浅的地方不久,我们来到了在河中央的一个沙石洲,船夫就把我们丢在那里,让我们吃饭然后开始我们的森林徒步。还以为会有个小码头什么的,原来就是一个沙洲。我们吃着外卖的炒饭和炒面,感觉特别的美味呢!那群大不透的孩子就在那里玩水啊!玩得全身都湿透了。哈哈!

~我们就是被遗弃在这里,前后不着岸,面前是我们来时的路。
~不管怎样先把肚子填饱再说。这是早上在HQ食堂打包的炒面,这一刻真的特别香啊!

玩乐以后,就要涉水过河,上岸,开始我们的旅程。
因为搁浅的时候弄湿了的球鞋,虽然在沙洲上晒了一阵子,可是还是没能干透,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只能和队友互相照顾,可是我当时真的很怕会落单。

开始的时候我走在碧云和月火的后面,一直都是一个接一个的,森林里有很多的小木桥,上面也长满了青苔,所以特别的湿滑。就在经过了好几个小木桥以后,终于看到了第一道的吊桥了! 距离大概差不多100m吧,还蛮稳的,就只能够一个人接着一个人的走过去,桥下就是河流了。

~第一座吊桥上。

~因为替大家拍照的关系 ,过了桥以后,我就落后了,变成了和家贤及志鸿作伴。 8km的徒步其实是从这里开始的。

就在经过了8km的石碑以后,我发现浸湿了的球鞋,鞋底和鞋身在闹分家了!!天啊!还不是一只,而是两只!还好有那两个瓜在。首先是家贤牺牲了他睡袋的绳子,让我把鞋头绑紧,以便不会那么容易分离出来。可是绑紧了以后,还是几乎每一公里到一点五公里的时候,绳子就回松脱,必须重绑。就是麻烦了志鸿很多次,停下脚步替我帮鞋子,真是很不好意思,因为他们本来可以走得很快的,就因为跟着了我就变慢很多了,呵呵。当时虽然感觉很累,一停下来就很想大口大口的喝水,又因为水不多,都只能小口小口的喝一点,不过一直都没有停下来,主要就是因为怕鞋子真的分家了,那时候就真的出大事了!所以心里一直不停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快点到CAMP 5。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是家贤拍的,看到我鞋子上面红色的绳子吗?这时候已经开始闹分家了,才6公里而已。

在经过4km的时候,就会出现第二座的吊桥,来到这里,路程就只剩下一半了。就在这里遇到了碧云,月火还有韦君他们。然后我就跟着碧云一起走剩下的路程了。

~第二座吊桥上,我的鞋子岌岌可危了。。。

不过真的是天有不测之风云啊!就在2km的时候,居然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虽然准备了雨衣,包包也有防雨的雨具,可是还是感到很狼狈。戴起了雨帽和帽子,根本就听不见任何的声音,耳边就只有下雨滴滴答答的声音,即使前面的伙伴也听不见呼唤。而我的鞋子,本来应该还可以坚持到CAMP 5的,就因为这场大雨,就在走过了1km的地方,完全的分家了!!

这时候,碧云也不见了,我的拖鞋又在家贤的包包里,这是慌啊!前面的路上都是泥淋,还有石头和断枝,没有鞋子根本走不出去。还好这是后面来了韦君和亮成!真是贵人啊!韦君把它的拖鞋借了给我一用,原来那时候距离CAMP 5已经是咫尺之遥了。 终于看见青草地,看见人,看见房子了!! 哈哈哈,真的松了一口气啊!

这一段路,我走了3个小时。

来到CAMP 5 的时候雨还在下着。因为带来的衣服不多,虽然没有全身湿透,还是有种又湿又冷的感觉。那一群男人早就不顾一切的跳到河里去玩水,去疯了。我们就只能在岸边看着,泡泡冰冷的河水,感觉还蛮舒服的。

~这一片被绿意包围的宁静山中宿舍就是CAMP5了。

~CAMP5的景色让人有种 “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感觉。。。很舒服。

在CAMP 5 的所谓房间就是4面墙还有一个没有门的门口,所有的房间都能互相听见(站在床上的话也能看见)对面的人在干什么。房间里分了两排榻榻米,上面就有一些薄薄的床褥。在这里最普遍的风景就是晒衣服!哈哈!无论是谁,只要在这里住一晚就会这样做了。因为带来的衣服都不够穿,都湿透了啊!!!

~我们房间里也晒满了衣服。

我们玩到5点多,天气开始阴暗起来,身上的湿衣服也感觉越来越冷,厕所和浴室就在房间的另外一端,必须经过所有的房间和厨房才能到达。因为位子有限,洗澡也得排队呢!真像是回到以前寄宿的时候,排队等冲凉!哈!

哇!冲了凉舒服多了!天好像要开始下雨似的。已经有团友在厨房里开伙了。大家似乎都扛了很多的食物上来,有米,有罐头什么的。而我们就只有方便面,呵呵。不过这顿方便面也吃得很滋味,连汤都喝完了,就可怜那些男生,应该是吃不饱吧!7点钟的时候有个简短的BRIEFING,是关于明天上pinnacle的事情。哎,我鞋子都坏了,肯定是不能了。可是啊!不到最后一分钟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问问题的时候我跟Hendry说,我的鞋子分家了,他去看了一看以后说,它可以补回去,10块钱一双!哇!真的太值得了!!! 我本来还在想着回程怎么办呢!

解散以后我们在饭厅里聊天。饭厅是唯一最亮的地方。即使是在房间里也只有一个小小的灯泡在照亮住着10几个人的空间,好阴暗啊!可是离开了饭厅的范围,外面的世界就是一片的漆黑了!! 就在这个时候,回房间拿东西的碧云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就是他回到房间的时候,看见隔壁房间的老外在我们的房门口伸着脖子,他一看见碧云就问他说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云一看就知道是月火睡着了。结果老外还说,他们以为有什么动物跑了进来,哈哈哈哈, 不久是月火的鼻鼾声啊!哈!真的太搞笑了。听向导说,这些老外有很多都放弃了,没有上到顶,这又给我们加了那么一点点的压力 呢!

这天晚上,没什么事,两书的灯光也没有,就只能早早休息了,加上走了一天,大家也很累了。就是累得连月火的鼻鼾声都不为所动的地步了!

今天真的好累哦~~~~~~~~~~~

10点我们就上床休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