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印象越南~河内~2

从老城区边走边看,不知不觉走了40多分钟。
离开老城区越远,越接近法国区(French Quarters)的道路渐渐变得比较开阔。不过尽管如此,道路的宽阔度还是很有限的,最大条的大道也就是两辆车子的宽度,而且其中一条都被摩哆车占据了。
一路上看见的路边摊真的很多也,这也是其中一个哦。

豆腐花!呵呵。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它。
霞一看到它就兴奋起来,雪白的豆腐花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所以就在街边吃了起来。而我就在四处观望,看看这里的街边觅食风貌。这里的认真的很喜欢路边摊哦!


在距离豆腐花摊不远的地方就看到了一摊。越南人好像很喜欢接近大地,无论是桌子和椅子,都是我们在家里小孩子坐的那种,矮矮小小的,小巧型的。也许因为在越南肥胖的成人也不多的关系吧,不然怎么支持得了呢,哈!

卖鸡肉河粉的大婶就在街边煮熟的鸡边剁边下面,走过也能闻到咸咸香香的肉香味呢!不过,河内的灰尘真的还厉害了,我们都没敢就这样坐下来吃,那感觉想吃灰尘。:-P

在河内的这一区里面走还发现了这里有蛮多公园的。
已经是中午12点多当地时间了,太阳就在头顶上散发着热力,我们唯有躲到树荫很多的公园里去。可是没想到公园里居然爆满啊!所有能坐的长椅都有了主人,还有更多的人就坐在草地边,三三两两的在聊天吃小吃。呵呵,看来辛劳的越南人还是有悠闲时候啊!我们在公园里纳凉的时候,看到了一对在缠绵的情侣,难分难舍的不断在变幻着姿势拥抱,哈,在这样的大热天,真不知道是该羡慕还是感觉难过。:)
其实离开了这个不知名的公园(因为真的看不懂越语),就离开巴亭广场不远了,巴亭广场就是胡志明陵的所在地。许多的大使馆也就坐落在这条路上,前前后后看到了许多欧洲国家的大使馆以后,我们还在嘀咕着会不会就见到大马的大使馆呢,它就出现了!

噔噔噔噔!这就是在河内的大马大使馆了。和在大马常见的很有霸气的大使馆不一样,这里连大使馆也是小巧精致的,有着法西斯建筑的特色。
从这里大概还有10分钟的路程就到胡志明博物馆了。


艳阳让人眼睛也睁不开来了。今天因为是星期五,是所有博物馆休息的日子(这里逢星期一和五休息的),所以只能在门外留影而不能入内。这也是我今天所见到华丽的建筑物呢!
只是在这个旅游区,连一瓶小小的矿泉水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啊!高了不只一倍呢!哈!

就在博物馆的入口旁边,看见了这个很有中国色彩的小庙宇,也不知道什么名堂,就感觉特别有味道。
绕到后面就是著名的一柱神殿(One Pillar Pagoda)。比想象中的小很多呢!柱子就立在一个荷塘里面,然后神殿就建在这一根柱子之上而得名的。我想,如果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来访,这里应该很漂亮。

据说里面供奉着一尊千手观音像。来祈求保佑的善信们会沿着石级上去上香以及添香油。

离开这里我们向着巴亭广场走去。

这一个广场真的好大好大啊!而且没有一点遮蔽物,我们就这样被艳阳烤着。哈哈。这里在每一天的早晨5点半以及晚上的9点半都有parade,应该就是卫兵交替仪式吧。
胡志明陵。 他老人家就躺在里面,不过今天没有开放,我们也就过门而已。

广场前飘扬的红星旗,越南的国旗。

热得受不了的我们两朵小花,已经变得意兴阑珊了。
西湖(west lake)是我们最后一站。

不知道是因为角度的问题,还是我们来的地方不对,这个西湖,让人很失望呢!在湖岸边可以看见湖中漂浮的垃圾,还有浑浊的湖水,而且极目望去,湖岸边都是住宅建筑物,整个湖上空空的,虽然这里有让人划艇的服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让人喜欢不起来。
我想起了杭州的西湖,真的有天渊之别呢。

就这样我们打的回饭店了。

出租车聚集的街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