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印象越南之下龙湾 ~ 2

午餐的餐友除了我和霞,还有三个韩国女生很一个英国男生。他们好像是以前已经在旅途中认识的,不过因为语言不通,虽然英国男生一直在当护花使者,却看他们没有什么交流。后来霞故意告诉韩国女生我懂得说韩语,才交流了几句,但是好像反而让他们不自在起来,因为担心悄悄话被人听懂了,呵呵,其实我哪里有那么厉害啊!
结果韩国女生还是和英国男生同行,我们这两个语言能够交流的人反而就自己自得其乐。其实,我一直不善于在旅途中结交朋友,可是我也发现,一般语言不同的人,反而能够没有戒心的交往,真的很奇怪哦。

午饭以后,我们就在附近的海域里看看他们的水上人家。


有一些是水上的海鲜点,有些是餐厅,也有学校但大部分都是住家。


在水上人家一带的浮屋。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把我们10几个人一同挤到这个小小的舢板船上。
舢板船上没有凹陷让我们放脚的地方,我们都只能坐在船表面的木板上,感觉就像是坐在一块漂浮的木板上,而10几个人之中,可是有好几个体重60到80公斤不等的老外,还有还有。。。。。没有救生衣。。。。。
哈哈,是我们没有危机意识,还是越南人对他们撑船的技术太有信心,反正我们就这样出发了。哦!忘了说,还要另外收费,每人3美金。

我们乘着舢板船即将要穿越那个小小的洞口,进入到一个石灰岩岛中央的岛心湖里去。里面的湖(海?)水,特别的平静,就像一面镜子,因为四周都被高耸的岩壁围起来的,不过这是一面沾满灰尘的镜子,可以看到水面一丝丝的油渍,还冒着小小的泡泡呢。。。

在海里绕了一圈,我们就往回驶去了。

这是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当地人称两个岛屿为在斗嘴的公鸡和母鸡,不过我们比较想说成是在亲亲的公鸡和母鸡呢!呵呵!

行程的最后一站就是参观两个石灰岩洞穴。

我们必须攀登一个长长的石梯才能进入到洞里面,而里面就是有着各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和石旬。当局在这里面设置了很多的灯光,让单调的石头变的更有看头。

这是另外一个比较小的洞,这里面没有刚才那些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反而更讨喜,让我想起今年去Mulu(马来西亚沙劳越州的姆鲁国家公园)的情景。老实说,到过了姆鲁,其他地方的石灰岩洞穴都变得不足挂齿了。(哈,口气好像有点大,不过是真的这样觉得)。

也许因为这天是公休日周六的关系,来游山玩水的不只我们这些”泊来品”,还有从越南本土其他县市来的游客,人潮实在多得吓人,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我们在回程中变成了两朵残花败柳。哈哈!都快凋谢了。
离开的时候将近下午的4点钟了,在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回到河内,天,已经暗下来了。

我认住了早上经过的街道,提早下了车,结果却一时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我们招了这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Cyclo,山轮车。嘿嘿!VDC20000有交易,大概就是马币5块钱。
实际上,我们想去的地方只是在咫尺之遥,不到3分钟就到了。


就是在这里!卖越南咖啡豆的一条街。我们一眼就选了这间看起来挺不错的。老板娘挺友善的,一上来就请我们坐下来试喝咖啡,凳子是矮矮的,桌子也小小的,挺可爱的。

小小的一杯咖啡,却要加很多的炼奶才够香浓。虽然看到炼奶的分量有点害怕,不过真的很好喝。

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咖啡豆以供选择。其中最贵的,品质最好的,叫作“Da’Lat”,我也买了一包。其实我不止买了一包,我是发狂似的买了两公斤!!! 呵呵! 不同种类的。
在我们是咖啡的时候,有个韩国大叔带着妻女很不友善的突然插了进来要买咖啡,后来还试吃了很多沿街叫卖的老婆婆的荔枝以后不买。结果成为了老板娘的冤大头!哈哈!我们看得挺乐的。

今晚的经历是我在整个河内行里最难忘的。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虽然语言不同却能够和老板娘很好的交流。在等待咖啡豆被磨成粉的时候,老板娘亲自向老婆婆买了一小串的荔枝还有蒸花生请我们吃。我们就边吃边等,边看着街上人来人往的人,还有和老板娘讨教哪里有好吃的河粉以及越南话。感觉真的很舒服自在。
相信吗?我们用了比韩国人少将近一倍的价钱买了好几种类的咖啡粉,哈!老板娘说因为我们是大马人!嘿嘿!


我们就坐在这里啃花生,吃荔枝。

买得太开心了,几乎忘记了要吃晚餐。
在回饭店路上的转角处味道了一阵很香的卤鸡肉的味道,还有鸡汤的甜味,我们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再说咯。


越南鸡丝河粉,分3个价位,大中小

鸡河的配料,很香啊!

我们点了中的,好像分量不够的啊!汤很好喝,河粉很滑很嫩,好好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