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姆鲁日记 ~ 2。美里一日游

美里是在东马砂劳越州的一个沿海城市。无论是要到姆鲁国家公园,还是尼亚公园都要先到这里,再出发。

我们下榻的砂越酒店附近就有一个类似巴刹的熟食中心,我们在那里吃了与众不同的炒馃条和炒干面,还遇到了一个很热心的阿姨,不断的给我们叙述美里好玩好吃的,还有到姆鲁去要准备的东西。

中午过后的熟食中心人潮不是很多。不过大部分都是卖炒馃条的面摊。

和半岛卖相与味道都大不同炒馃条。

之后的时间就是到处去搜罗接下来几天要吃的食物和水,还有在美里的街上到处逛逛。当我们买齐东西以后(当时真的以为买够了呢),就出发到唯一的景点,Petronus博物馆去参观。

出发以前在和的士司机谈妥价钱才能上车。
博物馆就建在一座小山上,一路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里的蓝天白云。从山顶往下望就可以看见美里全市的风景,还有蓝蓝的大海和像图画般的蓝天白云。在博物馆外面是一个过去的油井,美里第一个油井。因为实在很漂亮,我们在外面虽然是艳阳高照,还是拍了不少的照片。

博物馆的建筑很有欧陆风格。

这就是一个油井 *photo by 志鸿

油台下面的标语 *photo by 志鸿

很蓝很蓝的天哦!比半岛的天蓝多了!!

这样的天色让人心旷神怡。哈!
到我们拍完了,才发现博物馆因为遇上周五祈祷日,暂时关闭了。等待开门的时间太长,我们决定转移阵地,到别的地方去参观。经司机叔叔的介绍,我们来到了这个道观,我还是第一次进道观呢!

我们是超爱拍照团,嘿嘿!

香炉 *photo by me

我喜欢这个横额“返璞归真” *photo by 家贤

回到旅馆已经是下午3点多4点了,最满足的就是吃了一碗香喷喷煮得刚好到味的猪脚面。然后就是午睡时间了。原本对它还有些不安的床褥,倒头睡下去就什么都不介意了。哈

不经不觉又来到晚餐时间了。
从旅馆沿着河口边散步到‘鱼虾蟹海鲜餐馆’去,一路上悠悠闲闲的,吹着海风,等待着日落,在河口的地方还看见很多在钓鱼的人。

看起来有点岁月痕迹的渔船。

等待日落的时刻 *photo by 家贤

终于下山了 *photo by 亮成

名副其实的有鱼有虾有蟹。哈!

坐在河口边凉风习习,很舒服呢!

这一餐还吃的满丰富的,有鱼,虾,蟹,菜,鱿鱼,鸡等等,吃了300多块钱呢!

我最喜欢的濑尿虾。

这个好像是叫作巴姑菜。
在走回饭店的时候已经入夜了。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我们又光顾了一次超市,因为我们将要在山里面待两个晚上,所以真的很担心食物准备得不够,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就会很惨。

在美里的马路上看到最不一样的风景大概就是路牌上都有中文字吧!

这一天晚上很早就睡了,大概接近11点吧!后来就是越来越早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