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姆鲁日记 ~ 3.初见姆鲁

3月1日早晨6点半在睡梦中,还是云叫我才起来的。我好像无论怎么睡都睡不够似的,哈哈!7点钟我们又回到昨天的那个巴刹去吃早餐,我还是点了炒馃条面,不过光顾的是另外一摊。还点了咖啡,不过我感觉,东马的咖啡好像都很淡,有点饮不知味的感觉呢。看来还是这里的kopi好喝啊!
收拾好行李就要出发去机场了,今天要飞去姆鲁国家公园了。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终于面对了严峻的考验。因为有了文仔的加入,这次是要把3个女生,3个正常体型的男生,再加3个高壮的猛男,外加开车的阿伯,共十个人,18 个包包塞进来时的那个小VAN里……..而我们,居然也挑战成功了!这真是经典中的经典啊!哈哈!能够平安顺利的到达机场,真是谢天谢地咯!
~厉害吧!

第一次坐上MASWING的小型飞机,还可以看见飞机两旁的引擎发动呢!大家都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毕竟我是第一次坐上这么小的飞机啊!

~我们的行李登机中

~先来个大合照吧!

~机上都是我们团里的人
一路上凌空看到的都是茂密的热带雨林,还有在那上面漂浮的朵朵白云。好美好美啊!一朵朵的白云,感觉很不真实呢。天空好像变成了海洋。
大概就20分钟的飞行,接近早上10点,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 ~ 姆鲁国家公园。姆鲁国家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分子,因为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大的地下岩洞系统,而且目前已被开发的还不是全部。还有在这个热带雨林里也住着很多珍贵的动植物。


~小小的机场,只有一个上下飞机的入口。

从下飞机开始,我就进入了与世隔绝的状态,因为手机没有信号了。哈哈! 难得啊!没想到,还没有进入森林里,就能够清静下来了。也好,就让心情沉淀下来,准备明天的行程。

~Taman Negara Gunung Mulu *photo by 志鸿



在入口处很漂亮的玻璃讲解图 *photo by 志鸿


~先到宿舍里放行李。
在HQ我们住进了4人一房的宿舍,房间的床铺比起在美里的旅馆更加的整洁,而且还有着超大的浴室,里面虽然设备很简单,但最意外的是居然还有热水设备!呵呵,意外惊喜啊。虽然说在外面走了一天已经汗流浃背了,可是能够冲个热水澡也很舒服的。


~宽大的房间。
在宿舍这里有个CAFÉ在卖一些熟食,价钱是比较贵了,但是总算是比较可口的热食吧!我们也别无选择了。午餐我们是以面包和肉干还有一些零食来解决的。因为距离第一个行程的开始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就到外面去尽情的拍照。哈哈 还摆了各式各样的pose. 看起来我们这个团队还真得很喜欢照相啊!哈哈!最搞笑的就是那6个男人的5连拍,他们还真得能摆啊!什么奇奇怪怪的姿势出场了啊!哈哈!轮到我们三个女人的时候,还真得有点难度耶!



~搞怪高手们,嘿嘿。
不过最经典应该就是韦君的瑜伽拱桥式,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要一起合照呢!太厉害了,我真得没有哪个本事啊!功力尚浅,呵呵!(现在我也行了!!!)搞得一身都沾满了草碎和汗水以后,我们回到HQ的CAFÉ侧边的一个小型的展览厅。那里是唯一有冷气的地方,而且里面陈列着关于姆鲁公园的历史和地理,还有个播放厅,播放着关于这个地方各种生态的短片和讲解。 我们不能免俗的,就是拍照了!哈哈,在灯光那么昏黄的房间了也不错过。月火真的太厉害了,在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小的空间了,才坐下不到2分钟,已经可以听见他的鼻鼾声了。在之后的日子听的机会还真是很多呢!


~这里有很多关于姆鲁国家公园的详尽讲解。


~模型中的Gunung Api (火山)就是我们此行的最终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