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姆鲁日记 ~ 7.放弃,在900m。。。

终于来到了该上山的日子了。

前一天的晚上大家都睡得比较早,因为不但是隔天要早起,就是这一天,长途跋涉地走了大半天,大家也都累了。在宿舍里的浴室,冲下来的是山里的水啊!虽然天气不冷,可是在淋了雨后再被山水那么一冲,还真不是普通的冷啊!呵呵! 不过还不错的是,大家都没有病倒或着凉的迹象,除了月火好像有点发烧,就很早就休息了。

关于登山,其实感觉还是有点忐忑不安的。首先就是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到了7点钟,天都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才见到在这天早上上山的老外,受了伤的回来。据说是在攀爬铁梯的时候从上面摔了下来的,撞伤了额头。不过还是必须自己坚持着回到来,真的令人佩服,还是个女人哟!

在BRIEFING的时候,HENDRY就对我们说了,如果上不了就不要勉强自己,尤其是不要勉强朋友,因为每个人的体力不一样。关于装备,其实大家都没有准备得很好,因为每个人要背着3公升的饮用水和午餐上山,鞋子最好是爬山专用的,包包不能太大,因为要背着会消耗体力。光是3公升的饮用水这一项,就很多人都没办法了,因为没有容器。所以大家都凑合着,能找到什么就什么。

第一次睡在山里面,灯一熄就是一片漆黑了。我们的房里在晚上的时候飞进来了一只萤火虫,让大家都感到一阵兴奋呢,好长的时间没有见过萤火虫了呀!然后就是陆陆续续响起的鼻鼾声。原本以为会睡不着的,结果太累了,大家都没有什么感觉,反而是半夜的时候响起的雨声惊醒了我,然后就反反复复的,朦朦胧胧的,翻来覆去,在梦里也想着,雨不停的话,怎么上山呢。

等到起床的时候,已经是早上5点多的事了。
7点钟就要准时出发,我们还要吃早餐和准备中午的面包。早餐吃的也是杯面,还有一人一杯的milo。即使是这样大家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的,毕竟肚子饿了啊!哈哈。然后午餐是家贤和志鸿在准备的,亮成好像是负责解决他们没有涂完的tuna,哈哈哈。别的队里的人都很羡慕的说,怎么我们的团队都是男生在张罗吃的呢,哈哈哈。

~呵呵,在为大家准备午餐便当的男士们

雨停了,在清新的空气里,我们拍了大合照就出发了。

~清晨的山一片朦胧的雾气掩盖,却有无限诗意。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攀爬的PINNACLE,在上山以前有这个告示牌告知登山者必备的装备。

经过的林地里都是雨后的泥淋,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相当陡的山壁,有一条绳子让我们拉着攀上去。这开始的一路,大概有200公尺的一段都有绳子让我们拉着,主要是因为路比较陡和颠覆不平,加上中间还有很多因为下雨而倒下来的树干和树枝,所以都走得比较慢,有人走到这里就已经放弃了。月火不久也就停了下来休息。出发之前领队说,如果45分钟之内不能到达MINI PINNACLE就是太慢了,就不能上到顶,所以大家都很争取时间。离开了月火,碧云和后面的朋友,我继续地往上爬。渐渐的上山的路变得比之前的宽一点,不过还是铺满着尖石和浮凸的树根。

~上山的路越来越陡,山路上因为昨晚的一场雨变得又湿又滑还被雾气环绕。路上一定要注意旁边红白相间的棍子,这是路标,错过了可能会迷路。

原本以为到达MINI PINNACLE也不是那么难的事,然而就在经过了500m以后,开始想着说,只要能够到达那里就够了。渐渐的手脚都并用了起来,我突然想起去攀岩时的经历,对这里真的很有用。这时,亮成和韦君已经越过我很远了。原本是一个接一个的队伍,大家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看不到我的同伴们。这时候,大家认识不认识的,只要是大家一个速度里的都会互相鼓励说‘快到了!’就这样停停爬爬的,45分钟我上到来了。呼~~~

这里已经坐了好些人,大家好像都是决定放弃的。那个黑黑一块的小石山就是MINI PINNACLE 真的令人太失望了啦!

~这就是所谓的MINI PINNACLE,乌黑的一团,令人有点失望呢!

我坐在那里,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因为自己一个真的没有勇气啊!休息了一会儿,体力也恢复了,终于看到碧云了!然后是ken。我和碧云还在犹豫着是不是该继续的时候,家贤也上来了。他并没有停留很久就决定往上去了。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们最终还是没有继续上去的勇气,我是担心自己的体力,碧云就是担心山路太陡。不过我们毕竟也上到了这里900m。

~犹豫不决了好一阵子,我还是决定放弃。。。。。:-(

大家一群人拍了合照以后,我,碧云和ken首先离开下山去。
就在下山的路上,我们三个都有同一个想法就是,我们刚才有爬了那么高吗??? 哈哈哈,因为下山的路,真的比上山的路难走多了,还加上昨晚的雨令到石头更加的滑,一不小心肯定是要皮破血流的。结果虽然我们走得很小心很慢,但是还是轮流的摔了
一跤。先是我再走下一跃过一段树根的时候,看见前面的树下有瓶水,一个分神,就摔倒了。不过还好是枯树叶堆,没事。然后就是ken, 后来是碧云,擦破了膝盖的一点皮。不过我觉得在山林里,还真是不能分神啊!不然吃亏的是自己。~原来上来的路有这么长。

~我们刚才爬过上去吗?

~这就是上来时要靠绳子的那一段。

终于快10点钟的时候,我们回到了CAMP 5。月火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离开了又湿又暗的树林,回到CAMP 5迎接我们的是暖暖的太阳啊!!这时候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昨天的湿衣服拿去晒太阳咯!然后就是跳到河里去舒服舒服一下。即使是有阳光的时候,河水还是冰冷了啊!而且河床上的石头都很湿很滑,光是走进河里,我就摔了好几跤了,哈哈!不过经过了这些石头的洗礼,平常黑乌乌的脚跟都变得光滑亮丽了哦!哈哈!我们还在河里各自举起了100plus和我的古早凉茶干了起来呢!

~在冰冷的河水里嬉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