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巴厘印象~1

2004年10月13日从KLIA(那时候亚航还没有自己的航空总站),飞了3个小时左右,我们在早晨11点就抵达了巴厘岛的国际机场,Denpasar.机场不是很大,而且临海,降陆以前可以看见飞机越来越接近海面,那时候是我第一次乘搭亚航的班机,心情实在忐忑,嘿嘿,当然最后是安全着陆啦。


~Denpasar国际机场的跑道,看起来很空旷,从这里可以看到海哦!

机场在接近Nusa Dua那一区,从这里驱车去到我们下榻的饭店大概不用30分钟的车程。步出机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干净整洁。曾经听说过印尼的交通很乱,心里一直有个很混乱的画面,其实并不如此,路上的交通都很有次序,马路也井井有条,周围种植了很多树木,让人感觉很舒服。

对巴厘岛的第二个误会是,一直以为印尼是个以回教为主的国家,所有的地区都是如此,结果又错了。巴厘岛是个以兴都教为主的岛屿,岛民大部分都是教徒,宗教特色不但体现在饮食和建筑方面,在巴厘岛上处处可见兴都教传说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或神物的雕像,让我感到很惊讶呢!
 





第一餐吃了印尼著名的Nasi Padang(照片欠奉),餐厅是卖饭的,特别的地方是,我们一坐下来,店家就奉上一桌子的菜肴,都是小小一碟的,有咖喱,rendang,青菜,还有各式各样的地方菜,当时真的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有吃的才算钱,呵呵,不想吃的就别碰。味道还是不错的,有些比较怪异,可能是口味的问题吧!

饭店就在著名的Kuta海滩边上,等我们安顿好已经是下午了。Kuta是著名的冲浪天堂,Surfer Paradise,沿途可以看见很多冲浪教室,还有很多从澳洲,日本,韩国等地来的冲浪客。

从饭店步行出来会经过这条小巷子,卖着很多纪念品,衣服饰物什么的,感觉挺热闹的。
 我们一看到海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海里玩人体冲浪,呵呵。既然这里是冲浪天堂,海浪当然也不小了,玩够了,也晒够了以后,就到沙滩上散步。黄昏时分的Kuta Beach非常热闹,看到七彩缤纷的纸鸢,我们也忍不住买了一个来玩,呵呵。
夕阳西下的时刻。

 海边的沿途有着很多露天咖啡座和餐厅,而著名的Hard Rock酒店,就坐落在街头的转角处。
 Hark Rock Cafe的橱窗。

 




 入夜的巴厘街头, 人多,车多,老外多。

我们这天晚上走了很长的路,在某阳光广场之类的区域(正确名字忘记了,什么sunshine plaze之类的)有很多的商店,很多卖着不知是真是假的商品名店,还有很多在推销一日游旅游配套的商家,反正目不暇给。后来我们用马来式的印尼话和一个印尼青年沟通了一番,他说明天的行程可以配合我们,然后就载了我们一行8人去Jimbaran海边吃海鲜。

我们8个人挤在他开的Jepp里面,虽说我们人多势众,可是当车子开在既没有路灯,也看不见前路的乡间小路上的时候,坐在车后厢,看着车后1公尺以外就是一片漆黑的夜晚,要是司机打算把我们黑了,还真的没有谱要怎么离开这里啊,心里不免有些疙瘩。还好,司机真的不是坏人(嘿嘿,我又小人之心了)。

Jimbaran有一件著名的海鲜餐厅(第二次被炸的地方),就坐落在海边,坐在沙滩上可以听得见潮汐,还能够看见不远处在降落或起飞的飞机。最特别的是这里的流动3/4人乐队,是会唱中文歌的印尼人!不是一两首哦,是真的唱得很好的。Jimbaran吃海鲜,最好自己亲自在外面的鱼池里面选好想吃的,谈好价钱,因为这里真的不是很便宜,不小心就会成为水鱼。 
我们都吃得蛮尽兴的,只是都是辣的比较多。吃着海鲜,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听者现场的吉他和歌声,在巴厘的第一天,过得不错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