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游古城马六甲之探古迹

难得休假却没有安排外游,心里实在有点不平衡,乘着昨天不是公休日,约了朋友一同到古城走走,透透气。 从吉隆坡南下到马六甲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车程,没想到这么近的距离,我居然也有整10年没有认真的走访过 了。每次不是途径就是为了公事,既然在今年7月份马六甲的古城区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应该来看看了吧!

说起马来半岛的历史,北部从槟城开始,而南部就是马六甲了。这两个城市地靠马六甲海峡的城市,在当时是欧 洲,中亚,到亚洲的主要交通枢纽,也因为这样,这里常常成为各强国争霸之地。马六甲因此先后曾经为荷兰,葡萄牙,还有英国人占领过,不但因此留下了很多的 各国文物古迹,更留下了很多的历史故事,好比远渡重洋嫁到马六甲的汉丽宝公主,郑和下西洋的时候也到访了这里,都对这个地方后来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马六甲的地标红屋,建于1753年的Christ Church。
~红屋前面的维多利亚喷泉以及停在交通圈边上的三轮车。 
~红屋旁边都是小摊子,有可爱的风铃出售。 后面是博物馆,入门票只要$2马币。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列曾经占领过马六甲的各国士兵像,郑和的雕像则立在博物院后山上,这里还有一个郑和文 物展览厅。
 ~猜到这是什么工具吗?就是以前踌造钱币的仪器。 沿着后山的山路可以上到来圣保罗教堂的遗迹。
~从这里往上看,感觉圣保罗教堂很有澳门大三巴牌坊的味道。圣保罗爷爷的雕像就立在教堂前面。
~空旷的教堂内部。这里已经是破旧不堪了,完全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诺大的拱顶也必须由铁支支撑着。一旁 的都是从损坏的教堂中挖掘以来保留着的墓碑。
~从山上下来,绕道山后可以看到这个A'farmosa堡垒的遗迹还有炮台。印象中,小时候到访的我曾经和 这些炮台合影的,已经不知道还是不是当时的那台了。曾经是保卫这座城市的炮台和堡垒,毕竟也经不起岁月的摧残。
 ~离开的时候还看好很多的三轮车把游客从山下载上来这里。一路还播放着各种音乐,很热闹似的,但是不知怎么 感觉和古迹有点格格不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