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巴厘印象~4

吃过午饭,在山上逗留了一段时间,我们终于踏上了回程。回程的时候为了寻找梯田,我们绕了很多的路,终于让我们在山中找到了一处有农人在收成的田地。虽然是已经在收割中的梯田,我们看了还是感觉很兴奋,不顾一切的冲了进去人家的田里。

在忙着收割的农人,大部分所见都是妇女。他们很辛勤的在劳动,而我们这些野人就来这里捣乱。

虽然是下午时分,可是天气还是挺热的,太阳也还高高的挂在天空中,看着这些嬷嬷级的妇女,无惧烈日的照晒, 就坐在没有任何阻挡物的稻田中央,实在让人佩服。她们也很好脾气,看到我们这些突然冲进来不断拍照,又在田里到处走动的城市疯子,并没有驱赶或喝止我们, 反而还很和气地让我们拍个够。在巴厘几天留下深刻印象的亲切感再一次得到了印证。

大部分已经收割的田地,看起来依然很漂亮。

傍晚时分我们终于回到了海边。因为位置的问题,我们没有时间去最著名看日落的景点Tanah Lot,而是选择了去Uluwatu。这里除了日落还有一场歌舞表演,是巴厘其中一支有名的舞蹈,火舞,Fire Dance。Uluwatu是坐落在海边的山崖上的一间寺庙。这里也养了一大群的猴子,他们都很坏蛋。在进入公园以前,我们已经被警告说一定要把身上的首 饰,链子,眼镜,帽子等等先拿下来收好,不然进到院子里,猴子就会来抢东西。因为他们的举动已经伤害过一些游客,所以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可是结果我的帽 子还是被抢了,还好后来能够抢回来。哈。有惊无险。

在夕阳渐渐西沉的时刻,一群人围坐在山头,再往右的方向就是悬崖,坐在这里可以听到海浪拍得着岸边的声音,海风吹得呼呼作响,而我们则专注于中间的表演者以及那团火。
全舞没有对白,完全是靠圈圈里的人发出的各种和声表现出来。这个舞讲述的是关于猴王的神话故事。
最精彩的一幕是白猴被困在火堆中间(看到它了吗?),为了逃出火圈把周遭的火堆踢飞起来,所有的火苗在那一瞬间随着海风飞舞,像极了千万颗的流星雨,在我们的面前划过,霎那的光辉一闪即逝。

这就是美猴王了,造型有点恐怖吧! 

这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晚,一群人去了海边,边吹海风边喝啤酒,听朋友“吹水”玩闹。躺在沙滩上可以看见天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面向大海可以看见飞机起降的灯火,刹那间,好像到处都是流星。晚上的海水很温暖,只不过海浪很大,我们疯起来就在海边戏水,其实很危险。 

回到饭店还意犹未尽,喝得微醺的跳进泳池里游泳,发烫的身体充满了啤酒的味道,被泳池温暖的水包围着,在水中穿梭的感觉很舒服。

短暂的旅程又要画上了句号,不过留下了很多美丽又难忘的记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