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游古城马六甲之鸡场街文化坊

看完了古迹,肚子也开始打鼓了。因为我们抵达古城的时间是接近中午时分,为了不和大伙儿挤在一起,我们决定看完古迹才来吃东西,只是没想到,看完以后人潮还是一样的多,看来这一天是出游的好日子啊!

临近红屋的鸡场街(Jonker Street)是属于马六甲的老城区。这里有很多相当有历史的老房子,也有很多还在营业的老店,只不过大部分的老店都躲在小小的巷子里,在人潮比较多的地方有很多都是手工业者的工作坊,有卖陶瓷的,有卖蜡画的,有卖木制品的,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当然在这里买吃的也很多,大部分都注明卖的是娘惹的传统小吃和糕点。

虽然这天艳阳高照,大家都走得汗流浃背,可是我挺喜欢走在这里的气氛。午后时刻的街上虽然不乏人潮,可是一切都还是挺宁静的,可以到角落的“地理学家”咖啡馆坐着喝茶聊天,沿路飘来现烤现卖的凤梨酥的香味,也可以看看老建筑的特色,感觉就是很悠闲,但是却绝不空闲,因为一直很想拍照,呵呵。
~我们的午餐是在某连锁店用的,点了招牌鸡粒饭,还有叉烧烧肉和油菜。这里著名的鸡粒饭真的很生意了,没有等的耐心,只好退而求其次。鸡粒饭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还是喜欢一般的鸡饭。
~其中一间手工艺店,每口挂着很多格式花样的木屐。对面就是一幅画满了剪纸的手艺店,剪纸都挺漂亮的。  
~经过看到橱窗里的小摆设很可爱,没想到拍出来却倒映着对面的祠堂。 街边在摆卖着殷红的木屐,感觉特别耀眼。
~走在街上突然听到“叮,叮”的声音, 原来有个大叔在卖麦芽糖和叮叮糖。一软一硬的糖果真的是相映成趣,不过我不爱吃叮叮糖,因为太甜也太硬了。大叔拿着一只小锤子不断的敲敲打打才把糖从那盘子里敲出来,从白天经过这里到晚上的夜市我都看到这位大叔,生意真得不好做啊。  
~偶然抬头看到本地文人沈慕羽书道馆,可是我们最终也没有上去一探究竟。在安静的小巷子里坐着赋闲的老人,完全没有在意我们这些在游荡的游人。
~这个马来文叫做masjid的地方,我称他为清真寺,他也是回教徒祈祷做礼拜的地方,但是建筑风格和一般的回教堂不一样。一般的都有一个“洋葱头”,但是这里却有高塔。这是因为受到中国回民的建筑风格的影响,和中国的清真寺很像。主要因为外嫁的公主以及郑和的到访而带来了中国的地方文化,这个清真寺的屋檐上还可以看到雕了个“喜”字呢!
 
~路牌做得很有特色。转角遇见了一间观音亭,香火还挺盛的。
~在炎热的下午,老画家就坐在一个还在煲着蜡的小炉边作画,看他看似随便的勾勒一笔就已经能够带出一个轮廓,真厉害呢。然后在某间手工艺店外面遇到了这朵小花。
~很有特色的“地理学家”咖啡座,安静的下午在这里品一杯咖啡,再看一本书,应该挺写意。晚上就是人潮聚集的热闹地区,桌椅都摆到路上去了。老旧的建筑,里面居然是一家迷你超市。
~据说这家卖的果汁很有名,光看外面的装修,我还以为是酒吧呢!友人说里面什么样式的果汁都有卖,只要点名就行了。右边这张是我此行最爱 - baba chendol巴巴晶露。在冰上加了生奶里面还有大粒红豆和绿色的晶露,主角就是上面那又香又浓的马六甲黄糖(Gula Melaka),真的叫人欲罢不能啊!炎热的天气,吃冰真的是一大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