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拼图~The Trulli of Alberobello

假期中的第二天,终于可以把上次买的拼图完成。
 ~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把他完成了。
 ~这是位于意大利靴地图上,在 鞋跟位置的Alberobello。
 
这个地方在1996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主要的原因就在于 Trulli。图中每年都被粉刷一次,拥有很特别的圆顶的白色石屋就是Trulli。在这个地方拥有超过百间的Trulli,有些甚至已经存在了5个世纪 那么久。Trulli的确切来历至今还是一个谜,但是坊间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说法,其中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说法是,
“在中世纪的时候,任何在国王的领地里建房子的人都会被征收很高的税务。 人民百姓为了逃税就建造了这样的石屋,每当征收税务的官员出访,他们就会互通信息,在官员来到以前把房子解体,等到官员离开以后再重新把房子建起来。这样 他们就不会被征收课税了。”
现在的Trulli已经不是以前那种可以随时被拆除的样子了。里面的构造 很简单,在Cone顶下就是一个公用的空间,除了厕所有门,其他的间隔都是用和白墙对比强烈的布帘隔开,而家具都是利用橄榄树的木头手工制的,体现了当地 人过人的手艺。
从拼图了解到这个地方真的是意外收获,这个充满着神秘传说有这么漂亮的地 方,希望有一天能够亲眼去看看那些奇特的房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