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部落格,两极,怎么看

星期天在家打开最喜欢看的周末刊物,看到了这样的一则报道“写部落格写到死!”登时吓了我一大跳,心想,不会吧!专题其实是在诉说着现在网络上越来越多人喜欢开blog,写blog, 从而也产生了很多新的社会问题。
 
写部落格不一定会写到死,但是确实是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而道理其实不难明白。现在有很多的人以写部落格来赚取金钱,各式各样的行业都会雇用部落格写手为自己的品牌或自己的行业提高知名 度,也算是一种广告方式吧!报道说最竞争的行业就是金融业和科技业的网络写手,因为要得到最快的第一手资料,所以无时无刻都在搜刮新资讯然后第一时间PO 到他们的网页上。虽然说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毕竟在家作业,但是不代表他们的工作时间比我们短,因为没有上下班时间限制,他们随时都在超时工作,有些人可能 为了赚多一些钱而不断的找新的材料来写,长时间下来身体肯定受不了。不是有听闻有人玩网络游戏玩到死的吗?更何况写b专业的blog还要用很多脑汁。  
 
看完这篇报道,突然感觉心有戚戚焉。可是,突然我又想起了在更早些天的一篇报道,也是关于部落格的。 和上面那片不一样的是这篇专题的题目是“部落格可治病”。很大的落差。这篇报道提到说,blog的诞生给与 很多人提供了一个情绪上的出口,把生活中无从发泄的情绪,通过写blog的方式宣泄出来。在同一个时刻可能还能够得到其他人的共鸣,从而进行交流,让自己不再感到孤单,因为世界上同样际遇的人,并不只有自己一个。其中提到好几的患病的部落客,他们原本只是单纯的和大家分享经验,却引起其他病友的关注,在分享的过程中,不但鼓励了很多的病人,也给与自己更多的信心和寄托去抵抗病情,结果有些人的病情因此得到了好转,因为情绪和心境,往往能够在不知不觉间影响 着我们身体,从而带动我们面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很两极的专题,虽然都说着同一件事。 自从在这里开blog以后,生活好像变得很忙碌,朋友常常在msn看到我不作声,问我在干吗,我就说在写东 西,呵呵。其实我同时经营着两个blog,一个是msn的空间,一个就是这里,因为看得人不一样,所以写的东西也不经相同。我觉得写东西应该是很快乐的, 只要不过火的话。曾经也有试过烦恼要写什么东西,可是回头想想,当初写blog是因为写东西会让自己开心,如果写blog也变成一种压力的话,那还写来做 什么呢?? 凡事都有正反,好不好其实是看我们自己怎么拿捏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