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巴厘印象 ~ 2

第二天早晨在有点简陋的酒店房间醒来,梳洗一番,早餐是饭店提供的西式土司煎蛋咖啡茶,吃的还蛮愉快的。这一天的行程是一早就定下来的,去海边玩水上活动以及去海龟岛看海龟。
在海边玩海水上活动的时候大家都穿上了救生衣。价钱真的不便宜,一趟banana boat香蕉船居然收费10 美金哦!所有的活动都是从10美金起跳的,结果我们也只玩了一个游戏就收工,在那里看别人玩。

最糟糕的事就是在我们玩得一身沙,还沾了满身咸咸的海水以后,发现当地开始停电,还有制水!!!我们在大水缸里尽量的用水把身上的沙冲掉就算了。后来听到导游说,岛上有部分的地方利用发电机来发电,而水供是必须用到电流的,所以如果没有电就没有水了。导游还说,停电是常有的事,因为电力不足。(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是这个样子)

离开海边我们出发去海龟岛。从这里去海龟岛必须乘坐小小的舢板,船的中间还有个小小的窗口可以看见船底的海以及在海里游泳的鱼儿。船程大概是半句钟不到的时间,我们就抵达了所谓的海龟岛。原来这里是一个海龟的保育中心,所谓的看海龟是人工培育养在水池里面的。
小海龟看起来很可爱,可是那在手上的感觉真的很恐怖,太大力又怕吓着它,太小力又怕它会从手中滑落。呵呵,反正就是战战兢兢的啦。导游说,不能近距离对着小海龟拍照,因为这样会刺激到他们的双眼,同时也怕会吓倒它。

 
这里还饲养着其他的野生动物,就像这支很“巴闭”(广东话很难缠的意思)白头鹰,他只理睬男生,对女生不肖一顾呢!哈哈,没想到动物也歧视人啊!
离开以前来个大合照。

游完了这两个指定的地方,基本上今天也没有什么其它的事。

途中经过巴厘岛上的大学,我们这群照相狂当然也没有放过机会前去留影咯,呵呵。

接下来的时间,游览了很多的手工艺品中心,雕刻的,batik巴迪的,金银首饰的等等。其实有些价钱也没有很便宜,也许是因为是游客中心的缘故吧!倒是在这些艺品中心发现巴厘美丽的建筑特色。
手工精致的裸女和龙型。
 


艺品中心的门口就有这么特色的屏风,处处体现着巴厘特有的风貌。在店后面偶然发现的花园里,不但有很的盆栽,还有各种精美的花园人形雕朔。 
小花园里还养了一池的莲花呢!
经过了一整天在外奔波的时间,晚上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巴厘著名的spa&massage。在巴厘到处可见各式各样的spa&massage中心,在酒店经营的肯定价格比较贵,但是就比较豪华。我们走的是背包路线,当然要找比较价廉物美的。结果经过昨晚认识的司机(Atos)的介绍,我们去了一间位于NusaDua一代的传统按摩中心。

所谓传统,就是没有包括泡澡,只有按摩的服务。负责按摩的都是印尼的妇女,当然也有年轻的女郎,不过大家一般都会选妇女,因为他们实力比较好,按的力度也比较够。第一次人在国外还要脱光光让人看,真得挺别扭的,哈哈。不过按摩完了以后真得很舒服,一天的疲劳都消失了。

在回程的时候,我们没有直接回到饭店,而是去了爆炸案的纪念广场。地点就在和Kuta毗邻的legion夜店区,小小的巷子里经营着各有特色的咖啡座,餐厅,酒廊还有服装店什么的,所以聚集了很多的老外,也因此才会招来横祸。越接近纪念广场,心情就越忐忑,因为真得觉得很恐怖,我当时真的不能够明白,发生了这样的惨剧,为什么澳洲人还会一直再来?(当时街上到处都是老外)难道他们都不怕吗?我虽然也为惨剧感到难过,可是毕竟还是觉得离开自己很遥远,直到这一天。

当我站到了纪念广场上的纪念碑前,看着一个个名字,一封封没有拆阅的信件,礼物,照片,卡片以及数不尽的花束,还有一张张年轻的笑脸,突然我感觉到好象一堆又一堆的尸体就横陈在我面前,沉重的悲伤和难过,深深的震撼了我。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澳洲人为什么会一直回来的原因。为了他们心爱的人,为了爱,巴厘成为了大家生命里一块抛不掉的土地,所以他们只能一直回来,因为他们爱的人已经不能回去了。

终于拖着劳累了一天的身子回到饭店时,居然发现饭店制水!!!意想不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